晴時多雲

3大利多加持 「iSTOXX全球未來關鍵科技指數」1個月漲幅達7.7%

2021/04/16 09:40

3大利多加持!iSTOXX全球未來關鍵科技指數近1個月漲幅高達7.7%。(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於「全球經濟復甦、半導體晶片供不應求、晶片荒觸發漲價潮」3大利多帶動,全球5G企業營收成長,觀察5G指數與國際知名指數近1個月含息總報酬率,其中「iSTOXX全球未來關鍵科技指數」高達7.7%。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研究團隊指出,5G浪潮勢不可擋,在全球5G產業鏈發展下,相關企業獲利表現優異,尤其位於產業鏈上游企業更是優先受惠,以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廠商「應用材料」為例,2021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39元,不僅較去年同期大增24%,更優於市場預期。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研究團隊分析,5G相關企業營收獲利成長3大利多加持,包括:全球經濟復甦、半導體晶片供不應求、晶片荒觸發漲價潮,也因此,投資範圍涵蓋全球5G龍頭大廠的「iSTOXX全球未來關鍵科技指數」與「ICE FactSet全球未來通訊指數」,近1個月含息總報酬率分別可達7.7%與7.26%,投資人不妨將5G納入投資組合中,創造更佳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