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告中國! 義大利擬將汽車、鋼鐵業納政府保護

2021/04/08 19:20

義大利工業部長吉歐傑提(Giancarlo Giorgetti,圖中)最新表示,正考慮將國家針對外企併購的保護,擴大到汽車和鋼鐵行業,以保護企業不受中國的不公平競爭影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義大利卡車生產商「威凱」(Iveco)傳出,可能被出售給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後,不僅義大利右派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以「恥辱」批評此潛在交易,義大利工業部長吉歐傑提(Giancarlo Giorgetti)最新表示,正考慮將國家針對外企併購的保護,擴大到汽車和鋼鐵行業,以保護企業免於中國的併購,和中國的不公平競爭影響。

《彭博》今(8)報導,義大利工業部長吉歐傑提最新警告,義大利低估了中國不公平競爭的影響,而其結果是大量工作流失,和歐洲公司倒閉,並稱義大利和歐洲公司不像中企,通常無法獲得強大的國家補貼。

吉歐傑提指出,基於義大利的汽車和鋼鐵等領域的戰略特徵,以及兩領域特別容易受到不公平競爭影響,所以也特別需要政府支持,而義大利政府也正評估,是否可能把「黃金權力」條款(Golden Power)延伸至目前被排除、在國家經濟框架中具有明顯意義的部門。

此前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CNH Industrial)傳出,可能將旗下源於義大利的卡車生產商「威凱」出售給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義大利右派聯盟黨主席薩爾維尼曾對此表示,希望義大利政府能竭盡全力維護和捍衛威凱,更稱威凱可能被出售一事「是一種恥辱」。

吉歐傑提也曾在3月表示,若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決定將威凱出售給一汽集團,義大利當局將動用「黃金權力」條款干涉交易。「黃金權力」條款允許義大利政府,能否決涉及國家利益資產的交易,或對交易施加嚴格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