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花近9百萬設計新LOGO 引來中國網友笑翻

2021/04/04 22:59

小米新LOGO。(擷取自雷軍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CEO雷軍近日宣布在日本無印良品設計總監協助下,完成新LOGO,傳出花費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70萬元),因新舊LOGO相似度極高,遭中國網友嘲笑數日,雷軍似乎有意尋找同溫層,今天竟在自己的微博上貼出新LOGO,問「米粉們」,「小米新LOGO好看嗎?」,未料,還引來一群網友回應,戲稱「說謊要吞針」。

對於小米的新LOGO,阿里巴巴所屬的媒體《南華早報》今天特別報導中國網友的反應,報導稱,小米因花了3年時間和數十萬美元購買新的LOGO而在社交媒體上受到嘲笑,因為該LOGO與自2010年成立以來一直沿用的原始LOGO非常相似。

雷軍在日前的記者會上解釋,新的LOGO現已採用「松鼠形」形狀,將尖角替換為圓角,代表了小米集團的新形象。

報導指出,雷軍證實,小米於2017年開始尋找新設計,最終獲得了日本零售商無印良品的藝術總監Kenya Hara的協助,並稱「一個設計感動了我們」。

報導引述中媒報導,稱小米的新LOGO成本是人民幣200萬元,但小米尚未證實這一數字,仍然引起中國網民熱議。

今天晚間,雷軍又在自己的微博上PO出小米新LOGO,問「大家仔細看看,好看嗎?」引起一群米粉回應,有網友稱「200萬就這?」「說謊要吞針」,也有人說,「說不好看,會被拉黑嗎?」。當然也有米粉持正面看法,說是「圓乎乎的,挺可愛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