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發豪語:走自己的路 超車特斯拉

2021/03/17 07:47

福斯汽車執行長迪斯發豪語,將趕過特斯拉。(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16日在CNBC節目上否認將與特斯拉合作建造電動車,表示「我們未曾考慮過。我們將走自己的路,我們希望逼近,然後超越(特斯拉)」。

迪斯在被問及特斯拉與福斯品牌是否將聯合,或者是否他將排除與馬斯克(Elon Musk)達成任何電動車有關協議。他回應,福斯將走自己的路,「我們認為我們能夠—我們需要我們自己的軟體疊層(software stack),我們自己的技術。」

他也說:「我認為特斯拉,或者馬斯克也大力思考其前方之路,所以,馬斯克與我之間沒有針對聯手,進行過商談」。

隨著各國政府尋求增加低或零碳排汽車數量,以降低空污,電動車成為關注焦點。比如,英國已宣佈計畫從2030年起禁售汽柴油車。歐盟執委會的「永續與智慧運輸策略」(Sustainable and Smart Mobility Strategy)希望2030年時至少有3000萬輛零碳排汽車上路。

在此背景下,福斯汽車與其他許多汽車大廠亟欲與馬斯克的特斯拉競爭市場。15日福斯宣佈,計畫10年內在歐洲興建6座超級工廠,並加快在歐洲、北美與中國建造充電基礎設施。

總部設於狼堡(Wolfsburg)的福斯汽車也聚焦研發新一代「統規電池」(unified cell),預定2023年推出,並在2030年前,用於集團80%的電動車。

在CNBC的訪問中,迪斯表示,未來15年可看到電動車取得領先,而軟體成為汽車產業的核心駕駛。他說:「處理這樣的轉變或許是我們面對的最重要任務,我認為我們正走在路上,而且有長足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