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獲「twAA-/twA-1+」信用評等 展望「穩定」

2021/03/16 16:12

中華信評今(16)日授予環球晶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A-」,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1+」,展望「穩定」。(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16)日授予環球晶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twAA-」,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1+」,展望「穩定」;中華信評指,「穩定」展望係反映未來2年,環球晶在成功整合世創電子後,應能維持其已有提升的市場地位,與良好的獲利能力,並將其借款對EBITDA比降至接近2.0倍水準。

環球晶為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商,2020年前3季所產生的EBITDA達新台幣161億元;日前環球晶宣布斥資千億,取得德國世創電子逾7成股份,完成收購目標,現正等待多國主管機關核准,中華信評認為,儘管收購案仍須經多國主管機關核准,但應能順利整合,且收購案可提升環球晶市場地位,並帶來顯著的營收、EBITDA成長,另在半導體晶圓強勁需求成長與供貨吃緊下,維持良好的獲利能力。

中華信評引述母公司標普全球評級預測,指2021年全球資訊科技支出將增約4%,低於同期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主因為許多企業將硬體採購提前至2020年,反映居家辦公帶來的利多開始消退;另一方面,5G行動通訊加速推出、遠距工作、學習,加上全球車市復甦,導致晶圓供貨吃緊情況加劇,為中華信評做出前述強勁成長預測時所納入考量的因素。

中華信評預期,在基本情境假設下,環球晶將在2021下半年完成世創電子收購案。2021年營收將在2020年略微下滑4.7%後,取得45%~55%成長,2022年營收成長則會達到25%~35%;由於5G、汽車、物聯網、資料中心,及雲端運算需求強勁,環球晶2021年8吋、12吋晶圓出貨量將成長4~6%,2022年則將成長3~5%。另外,在供貨吃緊下,2021年平均銷售價格將出現高個位數成長,2022年則將再成長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