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新書爆:郭文貴險被川普「送中」 博明衝進白宮西廂阻悲劇發生

2021/03/16 16:12

新書披露,前美國總統川普差點把郭文貴(右)「送中」,還告訴時任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我們必須逮住那個強姦犯」。(圖擷自GTV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記者羅金(Josh Rogin)近日出版新書《天國下的混亂:美國、中國以及21世紀的戰鬥,暫譯》,揭露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下的白宮對中決策內幕。新書披露,在中國的遊說下,川普差點把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新中國聯邦」發起人郭文貴遣返至中國,幸虧時任白宮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後來成為白宮副國安顧問的博明(Matt Pottinger)及時衝進白宮西廂阻止川普,才沒有讓1場悲劇發生。

美媒《Axios》近日披露新書摘要指出,在川普執政期間,中國領導層試圖說服川普,把在美國直言不諱抨擊中共的郭文貴驅逐出境,並派遣川普密友、美國賭場大亨韋恩(Steve Wynn),帶著1份把郭文貴描述為「強姦犯」的檔案親自交到川普手上。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美聯社)

內容指出,當時川普似乎對這份檔案深信不疑,還告訴後來才和郭文貴建立盟友關係的時任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我們必須逮住那個強姦犯」,但隨後博明及時衝進白宮西廂(美國總統橢圓形辦公室所在地),勸退川普取消驅逐郭文貴出境的打算。

事實上,郭文貴本人也曾提及,博明是拯救他不被「送中」的關鍵人物之一。郭文貴在今年1月10日的直播中透露,當時班農、博明、時任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 (Jeff Sessions)、時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甚至川普的律師,都透過法律程序保下他,因為「我是美國最優良資產,國家安全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