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第2大風電展高雄登場 12國百家業者參展

2021/03/10 16:22

亞洲第2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今起至12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後疫情時代,亞洲第2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今起至12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吸引全球12國、超過l00家業者參與,象徵高雄會展產業從谷底回升。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旅遊和會展產業,亞洲第2、全台唯一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今起至12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在經濟部、海洋委員會、高市府支持下,今年邀請到來自全球12個國家、超過l00家業者參與。

 其中,丹麥、荷蘭、德國、瑞典等國,更擴大以「國家館」展出,並首創虛實整合方式,讓參展業者透過實體攤位及O2O虛實整合攤位,與來自40國的潛在買主,進行一對一商洽,打造全台最佳的國際風電產業合作平台。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說,能源轉型是陳其邁市長在高雄推動綠能產業的重心,今年初啟用、位於興達港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更是前瞻計畫重要的綠能建設,專區內的海洋科技創新中心(MTIC),則是培育國內離岸風電的專業人才的重要基地。

 林欽榮強調,市府致力打造高雄成為全台離岸風電產業重鎮,目前高雄在地業者,均積極參與離岸風電發展,例如中鋼早在2016年9月就籌組「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產業聯盟」,台船也於同年11月組成「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產業聯盟」,中鋼子公司興達海基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廠房」,也於2019年12月竣工,投入水下基礎設備生產。

 本屆展覽也展示最新的「浮式風機」解決方案,及在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中,擔負重要運載任務的「亞洲打撈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船」。

 「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也宣告高雄的會展產業從谷底回升,去年受疫情衝擊,高雄市全年會展活動剩157場次,今年截至2月,已有57場確定在高雄舉辦,市府推出會展獎勵旅遊,將以全年200場次為目標。

 經發局會展推動辦公室指出,已成功爭取「2021組織知識管理國際研討會」、「2022年亞太藥學生年會」、「知名人壽公司獎勵高峰會」等3場大型會議活動在高雄舉辦,至少有約5千人蒞臨高雄,估計帶來超過1億元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