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立安接任美商會執行長 曾任美商務部長顧問

2021/03/10 14:10

魏立安(Andrew Wylegala)將接任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正式就職日將在未來幾週抵台後公布。(台灣美國商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灣美國商會今(1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魏立安(Andrew Wylegala)將接任執行長,正式就職日將在未來幾週抵台後公布。魏立安過去曾任美國商務部長顧問,過去在美國各大駐外大使館、領事館內,出任多個資深管理階層,足跡遍布東京、香港、首爾、巴格達等地,有豐富的外交、商務經歷。

魏立安表示,台灣國際能見度逐漸提升,尤其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經濟規模,及科技實力,但台灣商業生態潛能尚未被國際社會完全激發,「能夠在此時加入人才輩出的商會團隊,有機會和這麼多商會的夥伴們共事,實數我莫大的榮幸及責任。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帶領台灣美國商會,解決各種全球及地域經濟的問題,並持續推動本會成為一個具全球影響力的商業組織。」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CW Chin)表示:「期待能與新任執行長魏立安一同繼續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新世代領袖培育計畫(NextGenLeaders),及其他重要倡議目標。」

魏立安畢業於美國康奈爾大學國際關係學系,及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SAIS學院(義大利波隆那和美國華盛頓特區),精通日語和西班牙語,近期準備重拾學習中文;魏立安過去曾在全球4大洲,代表美國商務部服務數十年,並曾擔任全球多個美國商會董事會成員;在加入美國外交團隊之前,曾服務於美國國會與擔任貿易分析師;後來在美國各大駐外大使館與領事館內,任職於資深管理階層,足跡遍布東京、香港、首爾、巴格達等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