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德去年獲利年增17% 每股獲利0.62元

2021/03/08 19:35

正德海運 (2641) 今日董事會通過2020年財報,去年營收7.48億元,稅後盈餘0.95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盈餘0.62元。(圖擷取正德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德海運 (2641) 今日董事會通過2020年財報,去年營收7.48億元,稅後盈餘0.95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盈餘0.62元。

正德表示,隨著全球疫情步入轉折點,中國大量採購鐵礦砂與穀物等民生物資,美國經濟可能由弱復甦轉為中強度復甦,進而帶動世界經濟逐步回歸疫情暴發前的水準,以及散裝航運以往供過於求的狀態將明顯改善,可望帶動運價指數穩定上升,散裝航運將開始升溫,對全球海運市場後市保持審慎樂觀態度。

正德今日董事會亦通過現金增資案,預定增資在不超過36,000仟股內。正德表示,這次增資的資金用途,主要用來轉投資子公司、償還銀行借款及充實營運資金。透過轉投資子公司持續購入船舶擴充集團營運規模;籌資償還銀行借款,一來可以降低支付利息金額,二來也有機會降低整體的負債比,讓公司財務更健全。

船隊規畫方面,正德表示,目前正德船隊數量有17艘,其中15艘持有1年以上到10年長期租約,航線遍佈全球主要在歐美、中東、印度、非洲及東南亞,其餘2艘採1年內短期出租,租家主要營運航線已涵蓋全球。

正德表示,目前營運政策以最佳化利潤及市場因素考量為續約基礎,盡可能將所屬船舶出租。另與租家研擬合資成立船舶營運公司,積極拓展海運承攬業務,籍由穩定的船舶租賃業務降低營運風險與穩定獲利,再搭配船舶營運公司,提高營收及獲利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