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閉嘴!華夏幸福暴雷 中共管控炒房言論 約談自媒體大戶 不准喊漲

2021/02/04 15:10

中國放手讓海航破產後,大型房企華夏幸福也暴雷了,中南海心驚膽跳,要自媒體人閉嘴不准炒房。(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放手讓海航破產後,大型房企華夏幸福也暴雷了,中南海心驚膽跳,要自媒體人閉嘴不准炒房。中媒報導,北京三個監管單位聯手出擊,約談自媒體大戶,要求這些自媒體人堅守「四不得」,不准炒樓喊漲,也不可擅自臆測政府調控政策走向或趨勢。

中國上市地產商「華夏幸福」近日傳出跳票,公司及下屬子公司爆發債務逾期的本息金額達人民幣52.55億元(約新台幣227億元),此事再度引發中國房市泡沫化擔憂,儘管目前國家繼續支持恆大集團,但市場依舊憂心忡忡。

中南海也不敢放鬆,中媒報導,北京市住建委、市網信辦、北京銀保監局等三部門聯手出擊,對自媒體大戶展開集體談會,對北京大土豆、米宅北京、北京大房子、水原十口、飯總選房等5家自媒體進行約談。

三個監管部門強調,自媒體非法外之地,公眾帳號生產運營者應當履行用戶主體責任,各運作主體要建立健全內容和賬號安全審核機制,加強內容導向性、真實性、合法性把關。

監管部門要求自媒體大戶在PO出房地產市場文章時,應以客觀事實為依據,做到「四不得」,其一,不得背離「房住不炒」;其二,不得渲染個別成交案例、局部區域價格波動,炒作市場行情;其三,不得通過各種方式製造購房恐慌情緒,其四,不得臆測調控政策走向或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