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指控中三罪狀 破壞人們對全球貿易體系的信任

2021/01/30 18:46

英國貿易大臣 Liz Truss 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直接對中國開嗆。(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貿易大臣 Liz Truss 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直接對中國開嗆,指控中國強制技術移轉、侵犯知識產權及國有企業補貼等行為,造成了人們對全球貿易體系的不信任。

《路透》報導,本週五,世界經濟論壇線上小組會議主題為「修復國際貿易」,英國國際貿易大臣 Liz Truss 負責代表英國在退歐與世界各地建立新的貿易聯繫。

他在會議上直接槓上中國,指控中國在強制技術轉讓、國有企業補貼以及侵犯知識產權等領域的行為,導致人們對全球貿易體系的不信任。

他表示,如果國有企業能夠得到補貼,並且破壞自由企業經濟,這可能毀壞貿易中的信任。

因此,英國提出與歐盟、日本、美國和其他國家合作,共同打擊中國給予國有企業提供不公平補貼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