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夢幻職業?日漁師靠「冬味之王」 月休超過20天爽撈52萬

2024/03/21 08:59

捕撈松葉蟹的漁師1個月工作9天,最高可以賺進250萬日圓(約新台幣52.7萬元)。(資料照,彭博)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後,日本觀光客逐漸回流,許多高級食材的需求也開始慢慢回復,與此同時,日本漁師的薪水也跟著水漲船高,工作內容更是讓人羨慕,捕撈松葉蟹的漁師1個月工作9天,最高可以賺進250萬日圓(約新台幣52.7萬元),堪稱夢幻行業。

日媒《日刊SPA!》報導,25歲男性關龍太(化名),過去因母親癌症3期,為了籌措醫藥費而找工作,因為薪水很高,選擇到兵庫縣的1間水產公司工作,去年開始當上捕撈松葉蟹的漁師。

關龍太指出,他剛入行的時候,最低月薪就有月薪70萬日圓(約相當於新台幣14.7萬元),不過近年來因為有「冬味之王」之稱的松葉蟹產量下滑、物價上漲,加上入境遊客吃蟹的風潮,使他的月收入一口氣提升到250萬日圓。

儘管工作條件不錯,但因冬天時需要出海,頂著風浪捕魚,海上也收不到手機訊號,不過關龍太表示他仍持續做下去,雖每次的工作都必須工作到隔天早上,但公司都會補1天休息日,因此休假也相對多,1個月只要工作9天。

關龍太指出,靠著這份工作,讓他除了籌到母親的醫療費外,還有可以到東京旅遊,交通全靠計程車、和朋友到高級夜店玩一晚,完全不擔心金錢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