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特殊氣體供應商晶呈 自組「磁轉銅盟」聯盟

2021/01/25 10:24

晶呈組「磁轉銅盟」發表MiniMicroLED磁性巨量轉移及新一代顯示器。(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專業半導體級特殊氣體製造大廠晶呈科技(4768)宣布組成組「磁轉銅盟」聯盟。晶呈指出,專利技術開發之特殊複合材料銅磁晶片(CMW-Copper Magnetic Wafer)應用於Mini/Micro LED發光層承載基板是最佳巨量轉移解決方案。

晶呈指出,銅磁晶片及獨家專利垂直型LED結構與製程,可以解決目前業界難以克服之無基板巨量轉移低良率及覆晶(Flip Chip)發光亮度及均勻性不足之困境,達到低成本高亮度的目標,大幅提升Mini/Micro LED的應用普及化。

而有了銅磁晶片(CMW-Copper Magnetic Wafer),再開發出晶呈獨創的銅磁微發光二極體 (CMuLED)及Micro LED 0404 RGB頂面射光封裝體(0404 Pixel Top Face Emitting Package, 簡稱0404 TFE),晶呈非常看好未來發展性。

晶呈認為,銅磁晶與整個Mini/Micro LED產業鏈發展有關,不是只有單一公司就可以辦到。因此,為此結合學界與業界的前輩和專家,組成一個聯盟,促成整個產業鏈的發展,讓晶呈的Mini/Micro LED相關產品,不再是個無法量產及低良率的夢,希望藉以扭轉台灣LED產業在國際上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