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助中國遊說美引渡郭文貴 前共和黨金主獲川普特赦

2021/01/20 16:04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前財務副主席布羅迪(Elliott Broidy)。(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任期剩下數小時之際,公告最後1波特赦名單,曾替美國總統川普募款競選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前財務副主席布羅迪(Elliott Broidy)也獲得川普特赦。布羅迪去年剛認罪,承認違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參與了代表中國、馬來西亞利益影響美國政府的行動,包括遊說美國政府引渡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

《Axios》報導,布羅迪在川普執政初期,曾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財務副主席,他試圖代表他國政府,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左右川普政府。川普特赦布羅迪的決定,意味著川普決意還這位重要政治盟友1個最後人情。

布羅迪在去年的認罪聲明中,承認接受數百萬美元的賄賂,遊說美國司法部放棄沒收馬來西亞華裔富商劉特佐的財產。目前仍在逃的劉特佐,被控從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盜取數十億美元。

另外,布羅迪還承認曾在幕後協助中國政府,遊說美國政府引渡郭文貴。郭文貴是前川普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的盟友,班農今日也獲得川普特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