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帝-KY涉財報造假 勤業眾信:去年6月已終止委任

2021/01/19 18:38

淘帝-KY公司涉嫌作假帳,勤業眾信簽證會記師施景彬(左)、江明南(右)今凌晨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專營中國童裝品牌市場的「淘帝-KY」,驚傳涉嫌財報造假及內線交易,負責簽證淘帝財報的勤業眾信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今晨以30萬元交保。勤業眾信今天發聲明強調,在完成淘帝2020年第一季財務報表核閱後,已於同年6月24日,與該公司終止委任。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6路搜索「淘帝-KY」及負責財報簽證的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約談淘帝董事王冠華、李宗儒、發言人陳建瑋,以及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等合計5人。

其中,施景彬、江明南今凌晨訊後各被諭令30萬元交保;負責製作底稿的勤業眾信女職員林鈺軒,經調查局偵訊後,被認定涉案嫌疑重大,從證人身分改列被告,並於今天凌晨移送北檢複訊,訊後被諭令10萬元交保。

由於施景彬、江明南2人同時也是「康友-KY」簽證會計師,如今同樣由2人簽證的淘帝-KY,是否也與康友一樣涉及不法,將待調查後釐清。

對於此案,勤業眾信今天發聲明指出,該所在完成淘帝2020年第一季財務報表核閱後,已於同年6月24日與該公司終止委任。

勤業眾信也強調,未來在司法偵查程序中,除積極配合調查外,並將主張應有權益;相信檢調機關必能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查明證據釐清真相,以維護事務所信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