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距封關剩2週多 持股建議汰弱留強

2021/01/19 15:19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265點,成交量3168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能差不多,但是今天一舉越過昨日高點,在禮拜五的時候,因為台積電的法說會,短線有利多出盡的狀況,所以在週五的時候,加權呈現1個比較大幅度的回檔。到昨天的早盤,大概9點多之前,也是一度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下殺,但是昨天其實可以看到從9點多、10點之後,就有明顯的拉抬指數,然後到今天指數再續漲。

因為這個禮拜三,即將是台指期的結算,結算之前籌碼仍然是有利於多方,不管是選擇權Put/call ratio的角度來看,或是整體的籌碼,都是有利於多方的。但是結算完之後,就要特別注意籌碼的變化,以及整個期貨轉倉的成本。

外資現在期貨淨空單,大概2萬7000口左右,到昨天為止。我們就要注意一下,在期貨結算完之後,整體的淨空單是不是轉倉到2月份,因為即將再過2個多禮拜,就要封關了,那對於去年以及今年1月,都已經大賺的法人、外資機構、投信等等,一定會在過年之前手上的持股做一個調節,做一個持盈保泰。

那在這個禮拜四,也即將是英特爾的法說會,預期台積電應該會拿到英特爾外包的訂單裡面的6成,但是這個消息,在上個禮拜五已經反映過1次。今天台積電雖然再過禮拜五高點,可是,今天量能萎縮到只有大概5萬張左右這樣水準,跟上個禮拜五的這帶量開高走低的狀況就比較不太一樣,所以要注意一下,台積電能不能夠穩在禮拜五的高檔區之下,這是另外一個要觀察的重點。

所以明天即將台指期要結算,結算前仍然是多方的格局,但是結算完之後,我們就可以注意一下,在期貨的法人換倉區域,大概會落在哪個區域,在農曆年前,還有機會可以將手上的持股做一個汰弱留強,做一個調整。因為畢竟很多股票已經漲幅非常多了,那今年還沒有漲到的股票,有些在低檔開始發動,滿建議大家在這個期間,可以做一些適時的換股,會比較安心的抱股過年。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