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重要 研究:美中貿易戰導致美損失24.5萬職位

2021/01/15 10:31

美中貿易戰已經導致美國損失24.5萬個就業崗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關係在川普任期4年內日趨惡化,有研究指出,美中貿易戰已經導致美國損失24.5萬個就業崗位,在貿易戰升級的情況下,估計未來5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恐縮水1.6兆美元(約新台幣44.7兆元)。

據《路透》報導,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委託進行的調查顯示,美中貿易戰導致美國就業崗位最多減少24.5萬個,但雙方若逐步降低關稅,將提振經濟增長,並在2025年前增加14.5萬個就業崗位。

調查指出,貿易戰升級情景下,全球2大經濟體明顯脫鉤,估計可能將導致未來5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縮水1.6兆美元,還會導緻美國2022年就業崗位減少7​​3.2萬個,到2025年就業崗位減少32萬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就職,拜登此前曾表示,沒有立即改變川普關稅的計劃,但會與盟友共同研究對中貿易新政策。USCBC總裁艾倫(Craig Allen)表示,美中關係中的政策選擇的後果很重要,才能了解關稅問題上這些選擇的經濟成本。

研究估計,美國對中國的出口支撐著120萬個美國就業崗位;2019年中國跨國企業直接僱傭了19.7萬名美國人,而美國企業在中國投資了1050億美元。

研究還指出,未來10年全球經濟增長中預計約有3分之1由中國帶動,因此美國企業要在全球獲得成功,維持中國市場准入變得越來越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