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節炎藥有助治療武漢肺炎 中外製藥今股價大漲

2021/01/12 14:09

英國研究發現日本藥廠中外製藥的類風濕關節炎藥物Tocilizumab有助於治療武漢肺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自從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後疫情升溫,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上週便重新實施封鎖。不過英國政府近期發現日本藥廠中外製藥的類風濕關節炎藥物Tocilizumab有助於治療武漢肺炎,中外製藥股價今日開盤大漲16%。

《CNBC》報導,英國政府資助的臨床試驗研究團隊上週四新聞稿中表示,該藥及另1藥物Sarilumab注射給進入加護病房24小時內患者,可使相對死亡風險降低24%,也能比平均提早7至10天離開加護病房。

消息傳出後,中外製藥今於日股以6435日圓、漲16.26%開出,隨後漸漸回落,但截至台北時間下午1點50分仍有6.27%漲幅,暫報5882日圓。日股週一休市,今為本週首個交易日。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此調查結果是對抗疫情的另1項標誌性進展,政府還表示將開始鼓勵對加護病房患者使用Tocilizumab。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則會與羅氏合作,以確保英國患者可使用該療法。

Tocilizumab以安挺樂Actemra或RoActemra的名稱販賣,由羅氏(Roche)與中外製藥共同開發,羅氏為中外製藥大股東;Sarilumab則以KEVZARA的名稱出售,由賽諾菲與雷傑納榮(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