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國會暴動是恥辱!美億萬富翁佩爾茲:後悔投給川普

2021/01/08 11:06

Trian Partners執行長佩爾茲(Nelson Peltz)。(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引發各界譴責,呼籲川普狂粉停止暴力行為。對此,美國億萬富翁、資產管理公司Trian Partners執行長佩爾茲(Nelson Peltz)也在週四道歉,稱他不應該支持川普連任,並指國會山莊的暴動事件,已經永久損害川普的形象。

佩爾茲週四向《CNBC》表示:「昨天發生的事件根本是1件恥辱,身為1個美國人,我感到非常慚愧,不應該在2016年投給川普的,去年11月的大選我也投給他,現在我後悔了。」

據美國無黨派組織「響應性政治中心」指出,佩爾茲是著名的激進投資者,2016年曾贊助川普的競選活動,去年初也為川普舉辦1場大型籌款活動。

佩爾茲指出,他支持的是川普的經濟政策,尤其是在美中貿易關係方面,但在川普煽動暴亂後,他對這些議程的願景已被破壞,再加上川普一直試圖抹黑拜登勝利的事實。

佩爾茲感嘆說:「就在過去1個月的時間,所有好的部分都不見了,被扔棄了,並在昨日劃下句點。」他認為,川普原本可以採取不同的策略,接受大選的結果並釋出善意,幫助拜登完成政權交接事宜,若川普做到這些,外界對他的評價將會有180度轉變。

佩爾茲說:「我的意思是,居然有人在國會互相開槍,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對此,他希望這次的暴動事件是美國的1個轉折點,必須從中汲取教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