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鬍鬚張「西豬事件」立委逼道歉 陳吉仲開戰:我們哪裡有問題?

2020/12/28 11:19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鬍鬚張取得台灣豬標章,但被爆紅麴豬肉來自西班牙,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及楊瓊瓔今在經委會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叫你道歉,你道不道歉?」陳吉仲則未道歉,並說這件事情完全是「正面的發展」,鬍鬚張清楚標示且配合農委會把進口豬改成使用國產豬,是很多媒體將這件事緣由始末顛倒,並反問「我們哪裡有問題?」

知名滷肉飯連鎖店鬍鬚張取得台灣豬標章,卻被踢爆紅麴豬肉產地來自西班牙,國產豬標章是否確實引發討論。

今立院經委會質詢,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出這是「標章之亂」,陳吉仲則一口否認表示「沒有亂」,並解釋農委會已與鬍鬚張充分溝通,在1月1日前的期間是示範調適期,更重要的是鬍鬚張給消費者的仍是完整標示,「沒有作假,100%呈現」。

孔文吉及楊瓊瓔質詢也表示「高嘉瑜叫你道歉,你道不道歉?」,陳吉仲也未道歉,並表示「很多媒體把這件事情緣由始末顛倒」。

陳吉仲說,業者在調適期取得台灣豬標章,並把西班牙豬肉趕快去化且清楚標示,完全對消費者有100%的誠信。上禮拜剛通過的衛福部的兩個辦法真正實施日期是1月1日,現在是示範輔導。

陳吉仲也反問楊瓊瓔「我們哪裡有問題?」他指出,輔導示範期間任何委員跟媒體只要認為需要改進,農委會就會改進,但這件事情完全是正面的發展。鬍鬚張配合政策做清楚標示,也配合農委會把進口豬改成國產豬,這是正面的發展。

陳吉仲說,在調適期過後,若標示台灣豬標章但未使用,明年1月1號開始將把標章收回,並以標示不實裁罰4萬到400萬;而消費者檢舉的話,也有吹哨者條款會給予獎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