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傳義大利電信集團 將減少華為5G行動網路設備採購

2020/12/23 20:59

在美國抵制下,各國正面臨是否讓華為參與5G通訊建設的抉擇,現有消息傳出,義大利電信集團(Telecom Italia)已決定保留Nokia為5G行動網路設備供應商,並在設備採購上,減少華為設備的比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抵制下,各國正面臨是否讓華為參與5G通訊建設的抉擇,現有消息傳出,義大利電信集團(Telecom Italia)已決定保留Nokia為5G行動網路設備供應商,並在設備採購上,減少華為設備的比例。

《路透》今(23)報導,3位消息人士透露,前國家電話公司義大利電信集團,曾在今年初考慮將5G網路建設中的無線接取網路(RAN)設備供應合約,分拆給華為和瑞典的愛立信公司,而曾是義大利電信集團RAN設備供應商的Nokia,則將被排除出供應商,但此安排在經過審查後已改變。

消息人士表示,在新安排下,愛立信將提供義大利電信集團大部分的5G RAN設備,而華為和Nokia設備的佔比,約將分別為20%到25%,但減少華為設備百分比的談判,還仍在進行中。RAN設備,則包括連接智慧型手機和行動網路的基地台和天線。

對於此報導,華為、義大利電信集團、Nokia和愛立信,均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