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看上日盛金 富邦金:不評論市場傳言

2020/12/14 11:02

松江路日盛金融大樓。(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日盛金控(5820)出售傳聞已持續多年,近日市場傳出富邦金控(2881)有意併購日盛金,對於此消息,富邦金今天強調,「本公司一貫的立場,不評論巿場傳言。」

富邦金本月4日曾發出公告指出,「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向金管會申請投資金融事業」;此公告引起市場人士解讀,稱富邦金有意收購日盛金,並提到富邦近日將向金管會遞件申請。富邦金今天低調不評論此案。

日盛金喊出售多年,市場頻傳買家,除了富邦金,過去也曾傳出宏泰集團、台中銀行大股東中纖集團家族,對日盛金也有興趣。

除了金融業之外,近期非金融業的泰國卜蜂集團(台灣卜蜂母公司)也有意入主日盛金,但10月已遭金管會打回票,金管會當時表示,該交易是泰國卜蜂擬透過併購港商建群投資公司,進而持有日盛金的24%股權。

金管會說明,卜蜂提出規劃與配套措施,並不符合「產金分離政策」,因此金管會「礙難同意」此交易案,且已於9月30日回覆;這也是金管會於2009年通過「產金分離」辦法後,首度駁回產業入主金融業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