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逼近28元大關!早盤勁揚近3角 再度刷新23年來紀錄

2020/12/14 11:00

新台幣逼近28元大關!早盤勁揚近3角、最高28.15元 再度刷新23年來紀錄(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新台幣升勢擋不住!在中央銀行放手以及出口商恐慌性拋匯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路飆高,早盤最高升抵28.15元,勁揚2.9角,逼近28元大關,續創1997年以來逾23年新高。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12月以來操作策略匹變,一方面是美元需求實在太弱,又或是央行進場阻升投入籌碼已高,總之央行近兩週在匯市有陸續鬆手跡象,今日一早也多是任由台幣自己表現,使得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就升破上週五盤中高點,以28.15元續創波段新高,出口商擔心賣不到好價錢,也只好一路猛拋匯,恐怕不用等到明年,年底前盤中就可能見到27字頭。

本週包括美國聯準會、台灣央行等多國央行都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Fed於9月會議後指出2023年都將維持零利率,外界解讀,未來2-3年內美國都不會升息,在美國等國家已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以及德國疫情失控再度封城等多、空消息夾雜下,各界更關注Fed對未來經濟展望以及利率看法。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28.3元開出,最高28.15元、最低28.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