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白宮施壓FDA盡快批准輝瑞疫苗 否則要局長下台

2020/12/12 09:37

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瑞及BioNTech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續傳正面消息,正待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授予緊急使用權。據外媒消息指出,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已向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施壓,警告若在美國時間週五結束前,仍未批准通過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必須下台以示負責。

《華盛頓郵報》週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一警告迫使哈恩及FDA加速了批准輝瑞疫苗的時間表。《紐約時報》、《Axios》、《路透》也報導,梅多斯已警告哈恩盡快批准輝瑞疫苗,否將面臨辭職。

但哈恩本人週五向《CNBC》表示這是「不實陳述」,並稱FDA是被鼓勵繼續迅速處理輝瑞的緊急使用權,而他們將致力完成這項任務。白宮則未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此前FDA底下1個關鍵諮詢小組在週四(10日)進行投票,最終以17張贊成票比4張反對票,建議批准輝瑞與BioNTech的疫苗緊急使用權,顯示FDA最快有望在週五批准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