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市場龍頭Sony?三星擬將DRAM廠改生產CMOS感光元件

2020/12/09 20:29

僅次於Sony的全球第2大CMOS感光元件製造商南韓三星電子傳出,該公司計畫在2021年將CMOS感光元件的產量提高約20%,以應對旺盛需求,和在市佔上超越Sony。(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5G手機推出,智慧型手機用CMOS感光元件需求也正日益增長,預計到2024年,CMOS感光元件市場規模有望從今年的197億美元,增長到270億美元,而僅次於Sony的全球第2大CMOS感光元件製造商南韓三星電子傳出,該公司計畫將把1座DRAM廠,轉為CMOS感光元件廠,以在2021年將CMOS感光元件的產量提高約20%,除應對旺盛需求外,三星也計畫在市佔上超越Sony。

韓媒《The Korea Economic Daily》今(9)報導,據半導體行業今日發布消息,三星感光元件業務執行副總裁Park Yong-in,在11月30日的投資者論壇上宣布,將在2021年把CMOS感光元件的產量提高約20%,以應對旺盛的需求。

消息人士則稱,三星可能把其第13條DRAM生產線、生產12吋晶圓的華城廠,轉為CMOS感光元件生產廠。另據三星的擴張計畫,該公司擬將其感光元件產能,從當前的每月10萬片晶圓,提升至12萬到13萬片晶圓,相當於追上Sony的產能。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估計,Sony到2021年,其感光元件晶圓月產量,將達到13.7萬片。

報導指出,三星之所以計畫擴大CMOS感光元件產能,是因為配備高階相機的5G智慧型手機競爭日益激烈,讓全球感光元件市場快速增長,同時,三星也希望超越感光元件龍頭Sony的市場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