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新燃氣卡關?台電董座:明年上半年應動工

2020/12/09 13:30

興達電廠1至3號燃氣複循環發電機組簽約儀式」,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斥資千億元採購台中、興達電廠新燃氣複循環機組,但今(9日)僅針對興達進行簽約儀式,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坦言,台中電廠未獲施工許可,持續與台中市政府協商;而中火新燃氣機組最快應在2024年完工,楊偉甫表示,最晚應於明年上半年必須施工,但「現在局勢轉變,我們正在檢討中」。

台電進行大潭、通霄、協和電廠複循環機組新增擴建計畫,楊偉甫對外解釋,興達已進行前期施工,大潭也克服疫情缺工問題,目前南部、北部電廠並沒有受到太多阻力,均根據計畫施工,但唯獨台中電廠沒有得到施工許可,會持續跟台中市府協商溝通。

台電補充,中火新增的2部燃氣機組已經通過環評大會審查,但有都市設計審議、出流管制計畫書等還要經過台中市府審查核定,因此無法在今天與興達一起辦理簽約儀式。

楊偉甫表示,台中電廠最晚應該要在明年上半年程序完成後就開始施工,台電仍希望能在2024年完成,不過現在局勢轉變,台電也正在檢討中,若台中市府能夠協助,台電會盡力在原定時間內完成;他也強調,1部機組約130萬瓩,佔比仍相當高,會透過新增的綠能、需量反應等調度配合,滿足供電。

而經濟部針對未來十年長期電源開發計畫持續盤點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一直都有滾動計畫,近期也確實很很密集在討論,但包括新舊機組汰換、綠能併網等要仔細盤點,經濟部會看看是否於明年第1季對外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