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亞航廢除所有航線 逾2.3萬名消費者機票退款無望

2020/12/07 13:38

日本亞洲航空(AirAsia Japan)。(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知名廉航亞洲航空集團旗下的「日本亞洲航空(AirAsia Japan)」已在本月5日廢除其所有航線的營運,「正式撤出日本市場」。而隨著亞航日本放棄開展業務,約有2.3萬名消費者的機票將得不到退款。

《共同社》報導,日本亞洲航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載客數大幅減少,為應對疫情導致公司經營惡化的狀況,日本亞洲航空在今年10月宣佈,放棄繼續開展業務,並將在12月5日廢除所有航線。

日本亞洲航空也在今年11月,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啟動破產手續,並接到了禁止處理財產的「保全管理命令」,預料在法院決定啟動破產手續後處理財產後,日本亞洲航空將註銷。

日本亞洲航空設為據點的中部機場與札幌、仙台和福岡的3條國內航線以及台北至中部的1條國際航線,共4條航業已在上週六(5日)正式廢除。有媒體指出,隨著亞航日本放棄開展業務後,約有2.3萬名消費者的機票將得不到退款,估上述機票價值約5.2億日圓(約新台幣1.4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