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11/28 09:25

勞動基金操盤手游迺文供出接受「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招待飲宴,邱裕元被拘提(戴帽者)今凌晨被移送北檢。(記者錢利忠攝)

自由時報財經︰勞動基金操盤手 涉賄炒股收押// 搜索寶佳資產 拘提主管

檢廉偵辦勞動基金疑遭炒股案,台北地檢署昨依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將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聲押禁見獲准;由於游供出曾與「寶佳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主管邱裕元一同飲宴,檢廉昨兵分五路大動作搜索邱男的四個住處及辦公室,並拘提他到案,全案朝行賄、操縱股價方向偵辦,案情不排除有升高趨勢。

工商時報財經︰今年經濟成長 上修至2.54%

主計總處27日發布預測指出,雖然民間消費、投資皆不如預期,但由於商品出口表現實在太好了,將今年經濟成長由1.56%大幅調升至2.54%,並預測明年人均GDP將首度升逾3萬美元。

經濟日報財經︰5G基建新商機來了 台廠利多

2021年5G基礎建設可望回溫,法人報告指出,第二波5G基礎建設將啟動,除基地台外,基地台後置回傳光纖網路、小型基地台等設備需求也可望明顯提升,中國大陸市場將扮演5G建設火車頭,台灣補助建設鼓勵採購國產產品,都可望帶動中磊(5388)、啟碁、智易及統新、東典等網通、光纖廠商營運表現。

星島日報財經︰招股兩日孖展1100億 京東健康料錄300倍認購

新股市場沉寂一陣子後再活躍,京東健康(6618)昨日進入第二日招股,再增加約400億元的孖展認購,暫時合共錄得近1100億元孖展認購。有證券商表示,今日有不少投資者「加碼」認購,若根據現時京東健康的認購熱度,預計公開發售有機會錄得300倍認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