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貿工部長:東南亞將因疫情改變供應鏈受益

2020/11/19 14:35

今年疫情改變了企業部署員工,和組織供應鏈的方式,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圖中)對此表示,當企業考慮如何增強供應鏈彈性時,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南亞經濟體,將迎來更多機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疫情改變了企業部署員工,和組織供應鏈的方式,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對此表示,當企業考慮如何增強供應鏈彈性時,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南亞經濟體,將迎來更多機會,且若大多數亞洲國家能保持感染率下降,預計亞洲可能將成為未來經濟增長的引擎。

《CNBC》今(19)報導,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受訪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人們已看到疫情將帶來工作方式,和組織供應鏈方式的根本變化,而在家工作的現象即是一例,許多公司也正在重組其全球範圍內的人員、生產鏈和供應鏈佈局。

陳振聲指出,上述狀況將導致全球生產和供應鏈出現改組,而當企業考慮如何增強其供應鏈彈性時,東南亞也將受影響,若有企業將供應鏈往東南亞的方向多元化,那麼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南亞經濟體,將會有更多機會。

陳振聲稱,雖然新加坡10月的出口情況遠低於預期,該國並非所有行業都以同樣的速度復甦,如石油和天然氣、海事,和旅遊業等行業仍在下跌,但「我們相信,只要大多數亞洲國家能保持感染率下降,預計亞洲有望成為未來的增長引擎」。

另針對全球多家公司正競相開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陳振聲表示,新加坡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法規,是吸引生物製藥、信息通信技術公司進駐新加坡的關鍵,加上新加坡即使在疫情期間,也對外保持開放、出口不受限制,「對想把生產和分銷鏈建立在新加坡之外企業來說,新加坡很有吸引力,其他國家可能會基於其國內市場規模,而試圖吸引生物製藥公司,但新加坡會根據全球和區域市場的規模,來吸引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