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復航就傳乘客確診!加勒比海郵輪業雪上加霜

2020/11/13 10:42

海夢1號今年8月停泊在挪威博多(Bodoe)。(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身為全球首批恢復加勒比海航線郵輪之一的「海夢1號」(SeaDream 1),卻驚爆至少有5名乘客被驗出對武漢肺炎有陽性反應,迫使海夢1號行程結束,郵輪行業的黯淡前景更可能因此雪上加霜。

《美聯社》報導,郵輪記者布萊恩(Sue Bryant)指出,海夢1號共載有50多名乘客和66名工作人員,多數乘客來自美國。

布萊恩透露,1名乘客週三(11日)發病,迫使船隻提早航往巴貝多(Barbados),原定是週六(14日)才會返回巴貝多,但船隻尚未停靠在巴貝多,因為當局進行了武漢肺炎檢測,船長宣布至少有5名乘客被驗出對武漢肺炎有陽性反應。布萊恩指出,乘客必須是PCR陰性才能進入巴貝多。

但該船的母公司、挪威SeaDream遊艇俱樂部,並沒有透露在首輪測試中,有多少乘客呈現陽性反應。

SeaDream表示,所有船員已進行了檢測,且均為陰性,目前正在對所有乘客再次檢測,並指出有和當地衛生及政府部門展開緊密合作,用最佳方式解決這種情況,目前首要目標,是確保船員、乘客和造訪區域民眾的健康與安全。

巴貝多政府官員對此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