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友指控不給資料、擬告3高層 勤業眾信:這是不實指控

2020/10/05 18:09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康友-KY(6452)今緊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陳民郎指出,負責簽證的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拒絕提供相關資料,擬對勤業眾信3位高層提告,並啟動全面求償。勤業眾信傍晚也發出3點聲明強調,這是不實指控,相關資料均已依法交由主管機關及檢調機關偵辦中,依刑事偵查不公開原則,不應再提供給任何人。

陳民郎形容,勤業眾信「比荒謬還荒謬」,強調康友旗下中國大輸液子公司六安華源,今年2月已停工,但勤業卻未查現金流、銀行交易表,並編出第1季財報。他強調,三度向勤業眾信索取子公司六安華源、印尼帝斯的任何帳號,但遭到對方拒絕;後續也擬對勤業眾信所長、營運長及風控長提告。

勤業眾信傍晚發出3點聲明,首先,因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針對相關事證,包括依規定工作底稿應保存的銀行存款查核相關資料等,均已依法交由主管機關及檢調機關偵辦中,依刑事偵查不公開原則,不應再提供給任何人。

其次,部分媒體報導指出,勤業眾信有修改工作底稿及協助公司作假帳等情事。勤業眾信反擊,「嚴正駁斥,絕無此事」,並強調公司財務報表編製、帳冊資料的保存,及維持內部控制制度的有效性,均是公司管理階層及董事會責任。

勤業眾信也提到,該所會計師是依據「審計準則公報」及「會計師查核簽證財務報表規則」規定,完成所有查核程序,並取得足夠及適切查核證據後,才出具查核報告,相關工作底稿已依規定完成歸檔,並無歸檔後再修改情形。

另,勤業眾信強調,已如實配合主管機關及檢調調查,並主張法律上應有權利;對於有心人士一再轉移焦點,且不斷混淆視聽,意圖妨礙檢調偵辦,該所及會計師對於不實指控,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