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調查:3分之1南韓中小企業恐無法撐過1年

2020/09/22 15:01

1項調查結果顯示,約3分之1的南韓中小企業表示,受到疫情的衝擊,他們可能無法維持營運1年或更長時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南韓經濟造成極大影響,南韓企業聯合會(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FKI)今日公佈1項調查結果顯示,約3分之1的南韓受訪中小企業預期,受到疫情的衝擊,他們可能無法維持營運1年或更長時間。

《韓聯社》報導,這項針對50家南韓中小企業的調查顯示,34%的受訪企業表示,如果疫情引發的危機持續下去,他們不太可能撐得下去;有12%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只能維持6個月的運作。

近27%的受訪企業表示,削減日常開支是他們應對疫情衝擊的主要選擇,隨後是裁員(21.5%)、業務重組(20.4%)、減薪和暫時停業(各佔7.5%) 、資產出售(6.5%)。

約65%的受訪企業預測,由於出口和私人消費下滑,下半年企業的銷售額將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其中37.5%的企業預計,下降幅度將超過30%。

42%的受訪企業預計,疫情引發的南韓經濟危機將持續1年,更有30%的受訪者預計,這場危機可能會持續2年。調查結果還顯示,近60%的受訪企業不滿意政府的支持措施,只有10%的企業表示滿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