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執行長: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非常安全」

2020/09/16 14:59

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執行長溫拓思(Bill Wint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持續,被夾在中間的香港的處境艱難,但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執行長溫拓思(Bill Winters)指出,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仍「非常非常安全」。

溫拓思週三於《CNBC》節目表示:「事實是,香港就如同中國的大門,資金在這裡進出往來,這點僅僅變得越來越清晰。」

報導指出,北京今年稍早推出具爭議性的「港版國安法」,美國隨後也以破壞香港自治權為由,對香港幾位官員祭出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在內。

據報導,大部分獲利來自於亞洲市場的渣打今年6月曾表示,相信港版國安法「有助於維持香港經濟與社會的長期穩定性」,如今3個月過去,溫拓思表示當初的願景「似乎已在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