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日依賴難減 韓今年頭7月日半導體設備進口年增逾7成

2020/09/07 20:56

據南韓最大商業組織「南韓貿易協會」(The 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KITA)數據,南韓在今年頭7個月,從日本進口了17億美元的半導體設備和積體電路製造機械,年增幅度達77.2%。(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南韓去年7月因戰時勞工徵用問題,爆發貿易衝突,隨著日本對南韓實施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南韓也開始降低半導體產業對日本的依賴,但據南韓最大商業組織「南韓貿易協會」(The 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KITA)數據,南韓在今年頭7個月,仍從日本進口了17億美元的半導體設備和積體電路製造機械,年增幅度達77.2%。

《Business Korea》今(7)報導,南韓最大商業組織9月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即使南韓在日韓貿易衝突下,開始追求半導體產業降低依賴日本,但今年前7個月的日本進口半導體設備和積體電路製造機械,仍年增77.2%至17億美元;日本進口處理器和控制器(processor and controller)則增長8.6%、半導體光敏元件進口增長3.7%。

相對的,南韓今年前7個月的日本產品進口總額,約年減了10%。

報導指出,南韓從日本進口的半導體設備增加,與三星電子的大規模投資有關,該公司於今年5月宣布,將在平澤廠打造新DRAM產線,並計畫在10月擴大平澤廠的設施。

報導也稱,去年三星電子和許多其他韓企對日本半導體設備的依賴程度,約達27.4%,今年的依賴程度仍高達25.7%,這種依賴導致韓企很需要日本工程師,在許多情況下,由於買家缺乏專業知識,日本製造商會派遣工程師赴南韓,安裝新的日本設備,導致在疫情下,日本工程師進入南韓能免除自我隔離的要求,增加了南韓的疫情風險。

報導更稱,儘管日本對南韓的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已實施超過1年,南韓在半導體業仍嚴重依賴日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