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若信官媒的宣傳 法國世界報:將冒著從高處摔落的風險

2020/09/06 16:4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14日將與歐盟領袖舉行視訊峰會,根據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報導,中歐關係在中國外長王毅、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訪歐後得到進一步強化。法國世界報分析,如果習近平相信官媒的宣傳,9月14日他將冒着從高處摔落的危險。(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14日將與歐盟領袖舉行視訊峰會,根據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報導,中歐關係在中國外長王毅、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訪歐後得到進一步強化。法國世界報分析,如果習近平相信官媒的宣傳,9月14日他將冒着從高處摔落的危險!。

 該報指出,為使歐盟更加遠離美國,為9月14日習近平與歐盟領袖視訊對話做好準備,中共派出王毅和楊潔篪前後腳訪問老歐洲。王毅先於楊潔篪訪問了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隨後楊潔篪訪問了西班牙和希臘。

 王、楊2人在上述國家的訪問頻頻踢到鐵板,除了在香港國安法、新疆和西藏人權、南中國海等問題遭質疑,王毅更在訪問德國時,威脅訪問台灣的捷克議長將「付出沉重代價」,遭德國外長馬斯重重打臉。世界報指出,這凸顯中國對歐盟發動的魅力外交以失敗告終!

 世界報指出,儘管如此,英文版的中國日報9月3日報導聲稱,在王、楊2人結束歐洲訪問後,「中國與歐盟的關係得到更加強化」,如果習近平真相信自己手下的宣傳,9月14號,他會冒着從高處跌落的風險。

 王、楊2人先後出行,顯然是為9月14日習近平出席的中歐視訊風惠鋪路,在中美關係持續敗壞的情況下,與歐盟靠近對中國就顯得十分重要。但是,中歐關係今非昔比,歐美關係也非北京一廂情願。

 法國世界報6月17日一篇分析指出,如果說大西洋兩岸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但作為美國同盟的歐盟,也絕不會與中國結盟。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關的危機讓歐盟睜開了眼睛,在27個成員國中,有的直到這之前還相信中國的某種善意;不過從過去1年以來,歐盟已確定中國為制度性對手。

 中國當局拒絕在武漢肺炎病毒來源上採取透明態度,在世衛組織(WHO)採取手段延遲宣布全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隨後又發動挑釁性十足的口罩外交,伴之以戰狼策略,這一切都製造了損傷。就這樣,中歐關係,在疫情之前與疫情之後已截然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