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8月經濟活動停滯 分析師:似乎失去反彈動能

2020/08/21 17:43

隨著歐洲疫情又起,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8月的經濟活動停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各國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商業活動停擺,最新數據顯示,隨著歐洲疫情又起,歐元區8月的經濟活動停滯,似乎失去反彈動力。

據《路透》報導,當各國放鬆封鎖限制時,歐元區的經濟活動以自2018年中以來最快的速度擴大,不過,隨著疫情進入二次感染潮、各國重新實施限制措施後,最新調查顯示,歐元區8月份反彈似乎失去動力。

歐元區快速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7月份的54.9跌至51.6,市場表示擔憂,對於歐元區的V型復甦期望越來越小。儘管該數值高於50榮枯線,但卻低於《路透》調查的所有預測值。

IHS Markit主管哈克(Andrew Harker)認為,歐元區8月份的反彈失去了動力,突顯了疫情造成的內在需求疲軟。他直言,歐元區各地病例增加的跡象破壞了復甦。

服務業PMI從54.7跌至50.1,而製造業PMI從51.8微幅下降至51.7。據路透調查顯示,歐元區要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中全面反彈,將需要2年或更長時間。哈克表示,歐元區正處於十字路口,在未來幾個月內增長要麼回升,要麼繼續停滯不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