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小時成本僅9美元 輝達AI醫護被誇表現勝過真人

2024/03/22 17:46

輝達與美國醫護公司共同開發的生成式醫護AI表現被指勝過真人。(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大廠輝達在今年度GTC大會上公布20多項醫療生成式AI微服務,週四(21日)與人工智慧(AI)醫護公司Hippocratic宣布,共同開發的生成式醫護AI表現優勝於真人護理師,每小時營運成本僅9美元(約台幣287元),有助於解決美國的醫護人手不足等問題。

外媒報導,輝達及醫護公司Hippocratic共同打造「具同理心醫護AI」,目前已有超過1000名美國註冊護士及100名執業醫生進行測試,根據測試評價指出,生成式醫護AI表現不僅力壓競爭對手OpenAI的聊天機械人ChatGPT-4,以及Llama 2 70B聊天機械人,甚至比真人護理師更加出色。

據了解,生成式醫護AI將有助於美國緩解醫護人員不足的問題,而Hippocratic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沙阿(Munjal Shah)也表示,目前正與輝達討論精進醫護AI科技,以加強紓解醫護人手不足,並改善就醫機會、公平性及治療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該生成式醫護AI的營運成本僅要每小時9美元(約台幣287元),而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2022年的護理師時薪中位數為39.05美元(約台幣1247元),不僅能緩解人力不足的問題,也能縮減成本開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