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壹傳媒股價續漲18.8%!香港證監會籲須格外審慎

2020/08/12 13:06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中)遭以違香港國安法被扣41小時後,凌晨獲保釋離開旺角警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2日凌晨獲准保釋,壹傳媒股價2天內在港股暴漲11倍之後,週三(12日)股價持續攀升,早盤股價最高見1.75港元,半天內上漲了18.18%,現報1.3港元。

黎智英週一遭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後,壹傳媒股價當天下跌16%後一路攀升,週二股價甚至飆至1.96港元,不到2天股價上漲20倍。週二壹傳媒最終收漲1.1%,但累計2天內股價仍漲11倍。週三壹傳媒延續前2日的漲勢,截至中午,壹傳媒股價上漲18.18%,報1.3港元。

有關壹傳媒股價的異常漲幅,親中港媒指控有主力介入買盤,香港建制派更呼籲展開調查。對此,香港證監會發表聲明回應,目前接獲與壹傳媒的價格和成交量最近大幅上升有關的大量查詢及公眾對此事的整體關注,建議投資人在買賣壹傳媒股份時務必須格外審慎。

香港證監會也表示,將繼續密切監控與壹傳媒有限公司股份有關的交易活動,並與港交所合作,要求壹傳媒向市場及時揭露所有與其控制權、財務狀況和營運有關,且可能對公司股價造成重大影響的未來發展情況及資料,並避免其證券出現虛假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