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美改變一中政策!美知名記者:應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2020/08/06 16:33

美媒《華盛頓時報》知名國安記者格茨(見圖)5日呼籲,美國應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圖擷自Bill Gertz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近來急轉直下之際,美台關係不斷升級,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將訪台,成為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訪台最高級別的官員。美國知名國安記者格茨(Bill Gertz)5日呼籲,美國已是時候改變「一中政策」,應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阿札爾5日在推特發出2篇推文大讚台灣,也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的對台看法。隨後,美媒《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知名國安記者格茨轉推了阿札爾的推文,並向美國政府喊話「美國的一中政策VS中國的一中政策,是時候換檔了,承認台灣是1個獨立的國家」。

格茨是美國國安領域的知名資深記者,他去年曾出版名為《瞞天:一窺共產黨中國爭奪全球霸權的行動》(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的書籍,除了直指中國是「21世紀邪惡帝國」,更挑明「美國當下面臨的真正威脅,是中國這個比冷戰時期的蘇聯還要危險的國家」。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7月24日在個人直播節目中採訪格茨時曾透露,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7月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題為「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的演說時,格茨是龐皮歐發表這場演說的唯一隨行記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