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因是華爾街和矽谷?林毅夫:美國不該怪全球化

2020/08/04 11:30

林毅夫主張,全球化不是美國國內問題主因。(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化為重要經濟議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中國經濟學家林毅夫認為,全球化並非美國國內問題主因,若試圖遏制全球化趨勢,那麼將會面臨反全球化,國內問題沒辦法解決,增長和發展還會變得更加艱難。

《網易新聞》報導,林毅夫表示,他個人認為,全球化時期觀察到美國和其他高收入國家的一些問題,像是貧富差距擴大,或是美國和其他歐洲國家中產階級比例下降,這些問題造成社會矛盾,但林毅夫認為,這些問題並非全球化造成。

林毅夫表示,藍領階層收入停滯,是因為高收入國家採取自動化技術,中產比例下降原因,一方面是金融業把財富集中在華爾街,另一方面,技術天才把財富集中在矽谷,以上2大因素導致收入差距被拉開。

林毅夫強調,全球化過程遇到了一些問題,讓全球化變成代罪羔羊,但全球化不是美國國內問題主因,若試圖遏制全球化趨勢,那麼將會面臨反全球化,一方面國內問題沒辦法解決,另一方面會讓個別國家和全球增長和發展,處於更加艱難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