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線充電不發燙 法新創Energysquare海外據點選台灣

2020/07/29 12:59

Energysquare 的「Power by Contact」無線充電技術,讓許多裝置同步充電變得可能。(Energysquare 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擁有極低耗損、幾乎不發熱的創新無線充電技術,法國新創公司Energysquare(源方科技),今天宣布在台設立第1個法國以外的海外辦公室,希望藉此能與台灣電子代工、與設計廠商等電子產業生態系,進行更緊密的技術及業務合作。

源方科技執行長Timothée Le Quesne表示,台灣位居全球筆電產業中心,不僅有電子代工與設計廠高度密集的特殊產業生態,更有獨步全球的電子工程產業及技術經驗,這也是源方選擇在台灣設立第1個國外據點的關鍵原因。設立辦公室前,源方科技的核心成員已於去年來台兩次,除進行商務接洽外,也曾參展2019年台北電腦展InnoVEX新創與創新展區。

源方科技是由3位青年企業家於2015年創立,已為其特殊無線充電技術申請一系列的國際專利。在2019年美國拉斯維加斯CES展,「Power by Contact」的技術突破性、高可靠度、高效率以及成本合理的技術也為團隊贏得CES最佳創新獎(Best of Innovation Award)。

今年CES展,源方團隊則與聯想(Lenovo)一同展出首款結合「Power by Contact」技術的原型筆電。源方科技的目標,就是希望為市場建立新無線充電標準,包括更便利、有彈性的工作空間。

源方科技表示,公司今年稍早已以此自主研發的特殊技術,成功募資3百萬歐元(約台幣1.047億元),不只加速台灣據點的設置,更用以強化與更多國際筆電及電子產品大廠的合作。在台辦公室也將成為客戶直接的溝通窗口,就近提供技術支援與業務諮詢。

源方科技表示,突破性的「Power by Contact」無線充電技術,能夠讓多個裝置同步進行無線充電,不只充電速度與傳統有線充電相差無幾,並且幾乎無能量耗損,故無發熱問題。

透過使用傳導式充電(conductive charging)技術,能夠使筆電製造商設計出無須外接電源線的筆電,同時也能夠應用於許多產品,如電腦週邊配備,其他消費性或工業用電子產品等同時充電。源方科技表示,目前已與許多一線品牌及大廠洽談,希望能夠達成建立此目標的生態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