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將復工 黃珊珊:不會變成台北市的核四

2020/07/17 16:01

黃珊珊下午率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建管處總工程司虞積學等相關局處官員出面說明相關進度。(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停工延宕近5年3個月,台北市建管處今天重新核發建照,遠雄今天第一時間回應,表示將在最快時間申請復工許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強調,會嚴格按原來的公安要求遠雄公司,不會讓大巨蛋成為台北市的核四廠,會讓它安全運轉,另即日起啟動超額分潤計算。

黃珊珊下午率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建管處總工程司虞積學等相關局處官員出面說明相關進度。對於外界質疑,在建管處的新聞稿中提到,主管機關就規定項目審查,其餘部分由建築師及專業工業技師依規定簽證負責,但若未來檢查不合格?黃珊珊強調「那就不會發使照」,且現在還在施工中,怎麼知道不會做?不會變更?但在核發使照前,所有變更設計都要完成,要符合圖說才可以。

黃景茂補充,建築法34條規定,行政、技術是分開,建管處負責行政審查,比如說權利文件、圖管,相關限制條件,那建築師就是簽證,負責有關建築技術的部分,這部分屬於技術,「其實所有案件都一樣,建管處負責行政審查,建築師負責簽證」審查通過、核發建照後,後續就是做抽查,但這次因為大家很關注是否符合97條問題,所以在建照上附註,在竣工、拿到使用執照以前,一定要完成防火區劃的問題,這部分比一般更嚴格。

針對議員簡舒培質疑當初市府有承諾發照前會完成所有安全梯建築技術97條核可,但仍有4座未完成。黃珊珊指出,這次是遠雄第3次提出變更,拿到建築執照後被市府停工,但辦理變更設計,在使用執照完成前,針對安全梯辦理變更設計,因為現在還在施工中,在發使照前一定會確定安全性。

此外,遠雄將提出營運企畫書和市府研擬,黃珊珊說,發照後啟動超額分潤計算,重新計算相關投資成本、以後營運可能的營餘,及超額的額要怎麼算,必須修正畫書送給市府,將委託專家找出目前提出的成本和合理利潤,算出什麼是超額的部份,超額分潤把權利金還給市府,會做到公開透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