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商撤港第一槍? 德意志銀行亞洲駐地由香港改為新加坡

2020/07/16 13:11

德意志銀行新任亞洲首席執行官辦公地將從香港改到新加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香港施行「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輿論抨擊,許多在香港的外國企業對港版國安法感到擔憂,現德意志銀行開第一槍,新任亞洲首席執行官辦公地將從香港改到新加坡。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德意志銀行發言人宣布,駐於香港的任亞太區首席執行官Werner Steinmueller將於7月底退休,新任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von zur Muehlen將於8月由法蘭克福至新加坡履新,駐地亦由香港遷到新加坡,該行新任亞太區環境、社會和治理負責人蘭汗(Kamran Khan)也將遷往新加坡。

報導指出,德銀該決定是基於香港已經歷1年多的反送中運動外,中國推動「港版國安法」引發美國總統川普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取消香港特殊金融地位,令香港被推至美中鬥爭的浪頭上。

不過這不是德銀第一次將地區CEO駐地設在新加坡,在2012年到2016年,該行亞洲業務由Alan Klote和Gunit Chadha聯合執掌,他們就分別駐香港和新加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