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取3倍券》花蓮超商一開始就當機、郵局快速通關

2020/07/15 10:46

90歲陳萬順阿公領到3倍券很高興,他說還不知道怎麼用,郵局人員也幫忙解說「就當成現金來花,但不能找錢」。(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振興3倍券今天領取首日,花蓮早上7點就有人到郵局門口排隊,超商則到接近9點開始有人進入排隊,但上午9點一開領就碰到塞車,疑似因健保局系統流量過大導致當機,導致後方「人龍難以消化」;至於花蓮市最大的國安郵局早上雖一開始人多,但因開了5個櫃台,消化速度快很多,花蓮市吳先生說「只花3分鐘就搞定」,要把3倍券寄給剛從嘉義中正大學碩士畢業的兒子使用。

花蓮光復鄉超商9點一開領,排隊第一個上前就碰到當機,造成後面大排長龍。(讀者提供)

超商店員招呼來店領3倍券的民眾:「健保局系統緩慢,請大家耐心等待,輸入錯誤要重新再操作1次」!花蓮地區各大超商雖然店內人數不算多,但因健保局系統緩慢,導致單人操作時間拉長,民眾說「要一直按一直按,但是螢幕顯示「流量管制中」!陳小姐說,她幫老公代領,結果她9點就到超商,等了20分鐘還輪不到她,就看到前面一直卡在伺服器不能連線,雖然隔壁就有郵局,聽朋友說領取速度比較快,但因已經在超商預購,也只能「慢慢等」;另1位民眾說,他按好多次都失敗「按到快瘋了」,因為超過時間,只能退出「給別人先來」,等一等人少一點再「全部重來1次」。

超商系統塞車,民眾排隊苦候。(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光復鄉的超商早上9點雖然排隊人數不到10人,但每個人操作速度都很緩慢,導致「塞車」,很多民眾直呼「不排了先回家」。

花蓮市的超商一堆民眾聚集在機器前面「研究」為什麼速度那麼慢?超商店員則呼籲顧客「要有點耐心」。(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從南到北幅員狹長超過100公里,花蓮共有38個郵局及支局,花蓮市最大的國安郵局第一天準備1000份,早上8點半開始領,但因門口已經有民眾等候,所以8點15分提前開門發送號碼牌,提供內部冷氣座位給民眾等候,花蓮郵局行銷科長劉菊香說,一開門就發70份號碼牌給第一批排隊等候民眾,8點半正式開領,半小時就發了150份,8點50人潮就已經消化得差不多。

花蓮國安郵局開5個窗口領券,人潮很快消化完畢。(記者花孟璟攝)

約9點來領的吳先生說,他剛到的時候一開始座位還都是人,約10分鐘就消化完畢,他自己只花了3分鐘領取完畢,覺得速度很快、也很方便,他和媽媽的3倍券準備寄去給嘉義中正大學碩士剛畢業的兒子「連同他自己就有9000元」,希望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有幫助。

花蓮國安郵局開5個窗口領券,人潮很快消化完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郵局早上大批民眾排隊領3倍券,郵局開放室內空間給民眾等候,由於發放速度快,人潮半小時後散去。(吳先生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