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品病毒檢測太耗時!中國部分港口清關時間增加2倍

2020/07/14 16:22

中國擴大對食品的病毒檢查,導致一些主要港口的清關時間增加2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批發市場日前爆出第二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發群眾對鮭魚的擔憂,儘管目前尚無證據顯示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染,中國當局仍擴大對食品的病毒檢查程序,這也導致一些主要港口的清關時間增加2倍。

《彭博》報導,博雋進口供應鏈公司(Bojun Supply Chain的1位官員指出,貨品清關一般需3天左右的時間,但現在最多卻需要花上10天的時間。據悉,該公司為買家提供食品、冷藏食品的清關服務。

據報導,自上月進口鮭魚被視為是北京第二波疫情的潛在感染源之後,中國開始對冷藏食品進行檢測,並稱此舉是為了確保公眾健康。

中國商務部官員李興乾上週五向記者表示,病毒檢測程序加上大量冷藏食品的抵達,導致一些港口呈現擁擠現象,但商務部仍試著減輕任何貿易影響。中國官員上週五也指出,中國海關已從冷藏食品中檢測22萬7934份樣本,其中6項檢測出陽性反應。

報導指出,自去年非洲豬瘟爆發導致中國豬隻銳減,中國一直在增加肉類進口,試圖彌補國內短缺。根據中國海關週二公佈的數據,中國6月份的肉類及內臟貨運量飆升至90萬噸左右,較去年同期大增75%。

今年3月初,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正處最嚴峻的時刻,當時主要進口商受到封鎖措施影響,港口員工陷入短缺,從而導致卸貨滯留、返港貨船延遲,這進一步造成貨櫃短缺,包括泰國咖哩到加拿大豌豆等的食品,都被迫困在世界各地的港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