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全面禁華為5G? 強森:不希望受高風險供應商威脅

2020/07/07 08:25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面對盟友美國加強制裁中國華為,以及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內外壓力,有英媒報導稱,英國考慮全面禁止華為5G。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英國政府將不得不認真考慮中國華為在英國發揮的作用,因為他不希望英國「受到高風險供應商的傷害」。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1月,英國政府允許華為在5G網路建設中可發揮部分作用,但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由於美國對華為的全面制裁,NCSC已無法保證華為產品的安全。

強森6日表示,「我非常有決心讓5G網路進入英國的任何地方,但我也非常有決心,英國不應該以任何方式受到高風險的國有供應商影響,因此我們必須認真考慮如何處理這一問題。」

強森也強調,「我們必須想出恰當的科技解決方案,但我們也得確保我國能繼續給予英國所需的寬頻服務。」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政府正在草擬計畫,建議在未來6個月內,將華為從英國5G建設的合作名單中去除,並同時加快淘汰現有設施中的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