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3.0 林佳龍:旅館業外籍客占比逾50% 可領員工每月最高2萬元補助

2020/06/24 15:39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今與媒體座談時,說明紓困3.0內容。(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對於下半年仍受疫情衝擊的產業,將提出紓困3.0方案,7月至9月給予業者紓困補貼,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旅館業方面,去年下半年接待國際旅客達50%的業者,可給予員工薪資40%補貼,最高每人每月2萬元;旅行業員工則擬從補貼薪資40%,改為固定金額發放1.5萬元,但確切金額尚未決定;導遊、領隊則維持每月1萬元補貼。

 雖然國內疫情穩定但邊境仍未解封,許多業者經營環境仍相當嚴峻,因此,包含交通部、經濟部等部會,為進一步紓困、振興產業,已向行政院提出紓困3.0方案。林佳龍表示,交通部紓困對象主要是今年7月至9月期間,仍受疫情衝擊的觀光、運輸、機場業,紓困補助主要是針對員工薪資補貼這塊,因為產業要能留住人才最重要。

 林佳龍表示,機場相關服務業免稅店、餐廳、地勤、空廚,這部分是很明顯仍受疫情影響,認定上就沒問題。旅行社的部分,台灣有90%是在做入出境旅客,所以無雇主的導遊、領隊都會納入,給予每人每月1萬元補貼,其餘有雇主及旅行社員工方面,因為薪資並不高,之前用薪資40%計算,有時候每人才補貼9000多元,要領到2萬元補助可能都是工作資歷達20年;因此,這次也規劃要採定額補助,金額可能會是1.5萬元,不過最終還要再經過計算。

 旅宿業方面,因為許多地方的住房率都已恢復到去年水準,離島甚至較去年同期增加,但有些都會地區專做國際客、商務客的飯店,住房率確實不到30%,仍持續受疫情衝擊。林佳龍表示,這次補貼資格認定,擬採去年下半年國際客住宿逾50%業者方式,達到這個要件的旅宿業,可給員工薪資40%的補貼,最高每人補2萬元。目前紓困3.0方案已提給行政院,後續待行政院核定後就可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