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留用率近100%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年輕人「做中學」

2020/06/22 15:54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擴大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22)日發布擴大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聘僱年輕人「先僱後訓」,將可獲補助訓練費用,每聘僱1人最高可獲10.8萬元補助訓練費用。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參加該計畫的年輕人在合作企業中的留用率是接近100%。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先僱後訓」方式補助雇主辦理訓練,15到29歲待業中年輕人獲得參訓機會即開始受聘,企業可獲每月每人補助訓練費1.2萬元。該計畫主要採「職場導師制」,企業必須提出訓練課程方案,且給予參加該計畫年輕人職場訓練指導;參加該計畫年輕人除了有薪資外,也獲得「做中學」訓練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長沈文麗表示,去年全年有1315家企業、7934人參加該計畫,其中約有5成2是到200人以上大企業,34%職缺薪資達3萬元以上,參加該計畫的年輕人,在訓練期結束後的原事業單位留用率是近100%;對於企業來說也是培養自己的新人。

沈文麗舉例,有間位於桃園市的製藥廠,其開缺培訓技術員等職缺,去年在完成訓練後,參加該計畫的年輕人留用率達100%,除了找資深員工或主管擔任其職場導師學習專業外,也教導職場態度、職場適應。

擴大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相較過往為拉長訓練期間,相當於企業可獲得的補助訓練費拉高。該計畫即起開始實施,直到明年6月30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