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懲罰中國技術竊盜 美參議員提案對中採取更系統性經濟制裁

2020/06/12 16:42

美國兩黨參議員提出新法案,要求白宮以更系統性經濟制裁,懲罰中國智慧財產和技術竊盜行為。(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兩大黨參議員11日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川普總統更系統地懲罰中國竊取美國技術,要求總統定期向國會更新有關竊取美國重要商業機密的外國公司和個人的最新資訊,並規定了包括經濟制裁在內的相應懲罰。

這項法案由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和共和黨參議員薩斯(Ben Sasse)提出,這項法案要求美國總統每6個月向國會委員會提交一份報告,1年2次向國會提交的報告必須列出涉及一系列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或經濟的個人或公司名單。

該法案還要求美國總統對這些公司實施懲罰,包括「凍結制裁(blocking sanctions)」,這些制裁通常會凍結美國資產、以及禁止與美國企業或個人做生意。

范霍倫對路透表示,該法案是打擊中國利用非法手段獲取快速技術進步的「直接途徑」;從開始就明確公開,當我們發現這種盜竊行為時、就會實施懲罰,這會有很大的嚇阻作用。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提出,中國未保護美國智慧財產(IP)、還竊取或強迫轉讓美國技術。中國政府一再堅稱,華盛頓出於政治原因誇大了其智慧財產竊盜問題,對有關中國從事產業間諜活動的指控駁斥為毫無根據。

川普以關稅對中國的智慧財產和貿易行為進行報復,並對華為等中國公司採取貿易限制。

參議院去年11月發佈的一份報告發現,當中國政府招募在美國的研究人員,以從美國實驗室移轉智慧財產時,聯邦機構的反應過於遲緩,這使得美國納稅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資助了中國的經濟崛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