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無保農保萬元紓困「順時中」 近16萬人受惠全國第1

2020/06/12 12:51

台南無保農保萬元紓困,近16萬人受惠,全國第一。(擷自黃偉哲臉書)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配合中央紓困政策,市長黃偉哲不僅率全國之先,發出全國第1筆無保紓困補助金,針對擴大紓困加農漁民紓困,黃偉哲表示,台南核發不敢掉以輕心,截至目前,已累計核撥15萬7569人次,萬元紓困核撥人次為6都第1,也是全國第1。

南市農業局表示,南市農保人口佔全市人口比為6.7%,高雄市為3.2%、台中市3.1%、桃園市2.2%、新北市0.8%、台北市0.2%,全國的農保人口比則是4.6%。其中,台南是高雄的2.13倍、全國的1.46倍,即便農保人口基數及佔比遠大於其他5都,南市農保紓困核撥率也達到97%。

農業局說,南市務農人口是6都第1,農保紓困的申請案件數、核撥案件數及核撥金額,均同為6都第1。

南市社會局表示,無保紓困和農保紓困都是因應疫情、照顧弱勢的萬元紓困措施,針對無保紓困,各區公所已審核完成近98%申請案件。

對於有民代質疑台南紓困核定率,在6都「吊車尾」,社會局說,這是人口結構問題,南市農保人口為6都之冠,領取農保紓困又申請無保紓困者眾,依法不得重複請領而未獲核定,加上為了確保民眾權益,各區公所先「一律受理」民眾申請案件,因此核定率相對低於其他6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